当前阅读:雄安各企业多举措助力新区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雄安各企业多举措助力新区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2020年01月30日17:4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月30日电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了全社会的共同关注。为防控疫情,雄安新区各企业全面加强疫情防护支撑工作,支持新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特殊时期 全面加强疫情防护支撑

中国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成立24小时专人值守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依托辖内530个裕农通服务点,助力农村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宣传,并在全辖网点全部建立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建设银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中国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窗口。建设银行供图

雄安移动为新区政府和医院疫情防控人员免费开通手机免停机业务,保障医护人员通信畅通无阻。梳理包括政府部门、医疗结构在内的集团专线30余条,全力履行特殊时期7*24小时上门服务的承诺,并按需完成2条政府指挥调度应急专线开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治等公益短信的群发保障工作,向新区移动客户发送疫情防控公益短信430万余条。

雄安移动向新区移动客户发送疫情防控公益短信。雄安移动供图

中国石油河北雄安销售公司全面加强疫情防护支撑工作,保障成品油资源供应,在加油站设置防疫车辆绿色加油通道,下发专门服务流程,优先为防疫工作车辆和防疫物资运输车辆加油,与时间赛跑。

中国石油河北雄安销售公司在加油站设置防疫车辆绿色加油通道。中国石油河北雄安销售公司供图

疫情当下 全面强化服务保障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人们外出活动减少,对家庭信息化产品依赖度提升的特点,雄安移动增加春节期间的前、后台值守人员,明确先远程、后现场的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需求。同时,做好重点场景通信保障,梳理包括新区管委会、三县政府、医院、交通枢纽等在内的重点场景56个,组织优化人员实时监测网络指标和负荷情况,及时响应投诉,累计投入人员37人次、车辆11车次。

雄安移动增加春节期间前、后台值守人员。雄安移动供图

中国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向所辖各营业网点配备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通过全员戴口罩工作、网点全面消毒后对外营业等工作,确保一线员工和到网点客户安全。此外,网点内的“劳动者港湾”向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消毒等防疫服务。

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工作人员正在给客户测量体温。建设银行供图

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劳动者港湾。建设银行供图

中国石油河北雄安销售公司紧急制定成品油销售窗口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加油站一线员工全部配备口罩、消毒水、医用手套、测温枪、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制定定期消毒流程、关键部位保障措施,为员工提供安全防护,为加油客户提供放心消费环境;中石油昆仑好客便利店日常生活用品齐全,平价供应,24小时营业,确保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中国石油河北雄安销售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毒。中国石油河北雄安销售公司供图

中石油昆仑好客便利店日常生活用品齐全。中国石油河北雄安销售公司供图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