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9日)

2020年01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月29日,星期三,大年初五,俗称破五。破五主要是送穷,迎财神,开市贸易。不过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今天就尽量别出去逛商场了,同时勤洗手、多通风,一定要外出的话,记得戴好口罩。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安新县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把防控任务细化落实到乡村、社区和企业,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切实加强群防群控,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加强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工作,关心和保护好广大医护人员,确保不发生医护人员感染事件。

2. 雄安新区将对车站、码头等重点场所以及汽车、火车等密闭交通工具,采取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必要措施,严防疫情传播扩散。

3.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印发紧急通知,1月31日起暂停所有按招标公告计划在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北京海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北京市建设工程发包承包交易中心、天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地进行开评标的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项目和土地出让活动,暂停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的备案登记等进场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4. 雄安新区税务局采取疫情防控措施,建议大家尽量选择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减少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如有特殊业务须到现场办理,可提前通过电话预约方式提前联系。

预约电话:

新区局第一税务分局(市民服务中心)0312-5671305

雄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0312-5865721

容城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0312-5612281

安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0312-5327524

5. 河北省所有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推迟开学,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6. 人民雄安网、雄安媒体中心继续推出《新春走基层》融媒体栏目。今天为你讲述的是雄安建设工地上的一对厨师夫妻的故事。

7. 1月31日起,雄安三县暂停所有驾驶人考试、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现场学习,恢复考试及学习时间另行通知,群众可登录互联网服务平台(http://he.122.gov.cn)或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办理相关业务。

8. 雄安新区容城县桥南轻纺城、远大市场、富润国际、芙蓉市场、荣达小区、西李家营革市、王家营破烂市等市场全部暂停营业,开业时间另行通知。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天气晴,-6℃—8℃。

温馨提示:

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日前发布。需注意的是,经呼吸道飞沫传播为主要的传播途径,亦可通过接触传播。人群普遍易感,潜伏期一般为 3-7 天。

2. 注意:公安部提出,对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拦截、断路阻断交通等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置。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