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陈刚在安新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群防群控 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刚在安新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群防群控 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28日20:3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月28日电 1月2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安新县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新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刚到安新县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图为在安新县中医院南院调研。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安新县中医院南院是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定点医院之一,陈刚在这里看望慰问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随后,他详细听取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隔离病房安排布置情况。陈刚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把防控任务细化落实到乡村、社区和企业,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切实加强群防群控,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即所需的医疗设施设备要全部到位、医护人员和专家队伍要全部到位、各类疫情防控物资要全部到位、各类服务保障要全部到位。要加强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工作,关心和保护好广大医护人员,确保不发生医护人员感染事件。

陈刚来到安新县双隆超市,实地检查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和保障日常生活用品的供应。陈刚来到安新县双隆超市,实地检查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陈刚强调,要全面加强人流密集场所管控,加大对火车站、汽车站、码头、商场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力度,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要加强对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监测,确保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正常供给和价格平稳。要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对囤积货物、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企业和个人,坚决依法依规给予严肃处理。

新区领导田金昌、王纪平等参加调研。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