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8日)

2020年01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月28日,星期二,大年初四,按照传统,今天大迎灶神,室内掸尘,屋内扫地。今年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建议大家勤洗手、勤消毒。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知:今年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

2.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6日召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人民至上、科学防控,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做到任务清、情况明、数据准、业务精,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雄安新区将充分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作用,进一步加大全面排查筛查力度,确保排查到村、到社区、到各单位、到户、到人,对车站、码头等重点场所,以及汽车、火车等密闭交通工具,采取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必要措施,严防疫情传播扩散。

4.人民雄安网、雄安媒体中心继续推出《新春走基层》融媒体栏目。今天为你讲述的是参与建设“家门口好学校”的雄安建设者郭彦杰的故事。

5.雄安容城汽车站营运班线全部停运,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

6.雄安新区安新县教育局发布通知,即日起,全县范围内校外培训机构、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停止一切招生、培训、游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直至疫情解除。

7.今天,河北省市县乡四级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机关干部职工及村(社区)“两委”成员,各级卫生健康、交通运输部门和公安机关所有工作人员,以及其他部门与疫情防控有关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返回工作岗位。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多云,-4-3℃。

2、温馨提示:安新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提醒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并公布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0312-5321531(县委网信办)、0312-5333110或“110”(县公安局)。

另,自今日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此外,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截止时间延长至2月2日24时。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