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7日)

2020年01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月27日,星期一。今天是大年初三,按照我国的传统,大家开始走亲戚,尽享亲情的团圆之乐。小编建议大家,今年是一个特殊的春节,疫情面前,预防从自己做起,不走亲戚串门拜年,勤洗手,出门一定戴口罩。

本期配音:李雪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25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公共服务局、改革发展局等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同志进行慰问。陈刚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能力,加强指挥调度能力,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医疗救治能力,确保医疗物资保障,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雄县、容城、安新县殡仪馆、骨灰堂等殡葬设施暂停祭祀活动,殡仪馆对外提供火化业务,仅限近亲属参加,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规模(5人以内),且要求佩戴口罩,配合进门登记、测量体温。

3、人民雄安网、雄安媒体中心继续推出《新春走基层》融媒体栏目。今天为你讲述的是国家电网雄安分公司电网管理中心员工孙晓林春节期间,24小时做好万家灯火的“守夜人”的故事。

4、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发布紧急通知,即日起所有省际、市际道路客运班线车辆全部停运。1月27日起,石家庄国际机场省内旅客直通车全部停运。期间,石家庄机场至市区往返旅客班车正常运行。

5、容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药品药械经营单位不得囤货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并拨打“0312-5619315”举报。

6、受疫情影响,雄县城市公交从1月26日12点开始停运。

7、河北省民政厅发布通知,取消原定2月2日(周日)全省婚姻登记机构加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的要求,并提醒“新人”近期不要扎堆办理结婚登记。

8、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相继发布公告,推迟戏剧与影视学类、书法学、播音与主持艺术、服装设计与表演类等四类专业的校际联考时间。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多云,-4-3℃。

2、温馨提示:口罩4小时用完后怎么处理?①普通人用的口罩:用完后按普通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就可以。②如果是病原或者可疑病原用过的:感染性的医疗废物进行处理。③病人家属或其他人员:如果明显是在陪伴病人,用过的口罩应该随病原用过的口罩一样按照医疗废物处理。

消毒方法分两大类:①物理方法:56度30分钟,常见微生物都可以杀死,如餐饮具、衣物是可以达到消毒的;②化学方法:酒精做物体表面、手的消毒,70%到80%的酒精。面积比较大的一些地方,可以用其他的消毒剂来进行处理。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