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3日)

2020年01月2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 摄

今天是1月23日,星期四,晴,-5-8℃,限行尾号为5和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年味十足的雄安新区。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陈刚书记在雄安新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提出,要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瞄准薄弱环节,把解决突出问题和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为重要内容,加大工作督查和政治巡察,防止“两张皮”现象,为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2. 雄安新区启动区规划提出,在中小学、幼儿园周边,依托绿道打造安全无障碍的学径网络。学径与机动车完全隔离,无障碍设施全覆盖,沿线建设儿童活动场地、配套体育设施等多样化公共空间,推动建设儿童友好城市。

3. 2020年,河北将全力完成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聚焦“雄安新区法治先行先试先到位”的目标。

4. 中国雄安集团发布《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二期工程施工招标资格预审公告(代招标公告)》。项目内容包括根据二期工程场调和勘察设计结果进行污染土壤(包含底泥)修复以及地下水的修复与管控,投资估算约3亿元。

5. 雄安新区部分区域的植被覆盖范围显著扩大,大清河片区绿色植被面积较2017年增加了29.17%,容城县城区的绿色植被覆盖面积在过去两年增加了30.21%。

6. 2019年,雄安新区完成各类培训5.6万人次,共带动2.4万名当地农村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7. 雄安新区三县发出通知,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关注京津冀:

1. 2020年,北京计划新增造林绿化20万亩,重点建设41处城市休闲公园,使全市森林覆盖率提升至44.4%,进一步扩大城市绿色生态空间。

2. 天津市检察院建设成立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可以实现对土壤、水、大气中常见污染物及食品中有毒有害物质的快速检测,获取的技术数据将为公益诉讼案件调查取证提供技术支撑。

3. 河北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李谦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雄观天下:

1. 生态环境部、水利部明确,省级政府负责统筹建立并落实跨省流域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机制。

2. 国家医保局决定对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患者采取特殊报销政策,对诊疗方案中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3. 交通部印发通知,1月24日零时至1月30日24时,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区《关于推进交通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要重点围绕近期交通建设和管理需求,聚焦智能设施、决策监管、出行服务等领域,统筹设计、分步推进智能交通系统建设,示范应用先进技术装备,逐步提升交通运输智能化水平。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