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2日)

2020年01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 摄

今天是1月22日,星期三,晴转多云,-5-6℃,限行尾号为4和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年味十足的雄安新区。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陈刚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提出,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加快建立健全与雄安新区历史使命和阶段性建设任务相适应的拒腐防变工作机制,建设“廉洁雄安”。

2. 日前,陈刚书记到雄安集团调研时强调,要通过大数据、区块链,特别是要实现信息手段和制度建设相融合,用制度管人,用技术管人,实现廉洁雄安建设路径的新探索,努力打造标杆工程和廉洁工程。

3. 雄安新区启动区在市政道路红线内高标准布置慢行空间,单侧人行道宽度不小于2米,非机动车道宽度不小于2.5米,覆盖各级城市道路。

4. 下月起,雄安新区将举行三场招聘会,共有260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岗位13800个。

5. 截至去年年底,雄安新区总造林面积扩展至31万亩,树种达200种,植树1400万棵。

6. 自2020年2月11日起,雄安容城县禁止各类电动(燃油)三轮车、四轮车(电动汽车除外)等车辆从事非法营运活动;禁止各类电动(燃油)三轮车、四轮车(电动汽车除外)等车辆驶入奥威路、金台路、板正大街以及白洋淀站周边惠源路、昌泰路、益达街路段。

7. 露天焚烧危害多,雄安发布相关政策,多措并举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8. 雄安新区“无人警务站”亮相容城县奥威路,其中配备了二代身份证补换、交通违法处理、出入境证件签注等自助设备终端。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将向社会发布最新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障政策,把职工经医保报销后的高额自付费用纳入大病保障范围。

2. 截至2020年1月20日,近一年来天津海关已通过区块链交叉认证,验放快件68万票,加快了通关时效,让消费者们更快地收到包裹。

3. 2020年,河北省重点项目计划有536项,总投资18833亿元。其中,建设项目393项,总投资12186亿元。

雄观天下:

1. 人社部印发意见,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科研人员离岗创业,期限不超过3年,期满后未实现盈利的可以申请延长1次。

2. 自即时起至2020年1月24日24:00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武汉出发和到达的各次列车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出行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3. 浙江要求,各级政府要在新建居住区规划、建设与常住人口规模相适应的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并纳入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建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区《关于推进交通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规范物流行业管理。建立物流企业、车辆登记管理相关制度,完善物流车辆通行和停靠管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物流车辆运行动态管控。出台城市配送车辆技术标准,推广标准化、箱式化、轻量化清洁能源车辆。鼓励应用自动驾驶、无人设备等新技术开展物流配送,推动载具升级。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