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奋力开创新区规划建设新局面

陈刚在雄安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

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奋力开创新区规划建设新局面

2020年01月21日20:3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月21日电 1月19日上午,雄安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新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新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新区规划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宗民出席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

陈刚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雄安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2019年9月开始,到目前已基本结束。新区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化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取得了重要成果,为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陈刚指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行动更加自觉;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态度更加鲜明;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为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努力奋斗的激情进一步迸发;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聚焦清正廉洁做表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聚焦建章立制管长远,制度建设有了新加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的共性问题,和王东峰书记在雄安新区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议上指出的四个方面个性问题进行深入查找,认真进行反思,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

陈刚强调,面对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实际,新区党的建设任重道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自觉性、主动性,确保省委、省政府的议定事项不折不扣落实到新区规划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要持之以恒抓落实,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树立重实干、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推动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加快建立健全与雄安新区历史使命和阶段性建设任务相适应的拒腐防变工作机制,建设“廉洁雄安”。要持续推动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构建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以制度管人的岗位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推进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充分发挥新区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新区上下齐心协力推动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形成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李宗民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雄安新区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坚持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创特色,与新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融合,确保了新区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下一步,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雄安实践的永恒主题,坚持不懈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坚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加快新区规划建设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加快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为新区规划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各部门负责同志,雄安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三县和部分驻新区央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