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去年5.6万人次参加各类培训

雄安新区去年5.6万人次参加各类培训

2020年01月21日0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雄安新区去年5.6万人次参加各类培训

河北雄安新区把促进就业创业放在突出位置,结合实际情况,探索创建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持续提升群众就业创业技能。去年河北雄安新区完成各类培训5.6万人次,培训量占劳动力总数比率全省最高。其中,针对重点群体就业,新区和有关部门积极对接项目施工单位,共带动2.4万名当地农村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去年,雄安新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把促进就业创业放在突出位置,从京津冀选定优质培训资源,针对有就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新区群众,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当地群众参与建设新区的能力。进一步创新培训模式,把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结合起来,提升当地群众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新区培养储备符合新区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高技能人才。

针对新区未来建设定位和未来岗位,鼓励院校和培训机构精准招生、精准培养人才,让本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边学习职业技能边“读大学”的待遇。这种新培训方式更具吸引力,更能满足当地群众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需求。通过高等职业学校和技工院校学制教育,让更多当地群众获得大专以上学历,具备更多专业技能。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