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1日)

2020年01月2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1月21日,星期二,晴转多云,-5—4℃,限行尾号为3和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容城县一景。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日前,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到雄安新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离休老干部、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和驻雄安新区部队,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2. 近日,中国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江到雄安新区考察时表示,将支持新区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政务建设,加强双方在智慧校园、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公共服务领域合作。

3. 雄安新区容城县征迁服务保障平台上线,包括金融服务、学生安置、求职服务、卫生健康、社会保险、房屋租赁、养老托老等13大模块,为涉及征迁群众提供优质的业务管理服务,也为解决征迁群众在过渡安置期间的问题和困难提供帮助。

4. 雄安启动鄚州城址考古勘探和发掘,目前其文献史料编年工作已基本完成,推测该城址可能为五代、北宋时期的鄚州城遗址以及金、元时期莫(鄚)亭县城址。

5. 雄安新区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与适应学术论坛近日在市民服务中心召开,旨在为新区应对气候变化及温室气体减排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6. 雄安新区白洋淀高级中学、雄县第一初级中学、葛各庄中学将分别与精英集团合作办学。

7. 1月18日晚,雄安新区2020新春音乐会在市民服务中心举办。新区及三县征拆迁干部群众代表等约600人观看了演出。

关注京津冀:

1. 日前,北京市教委公布首批93名特级校长名单,通过推行校长职级制,打破校长终身制,促进“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流动能进能出”。

2. 天津通过条例,明确规定不得拆除、停用或者擅自改装机动车污染控制装置。

3. 近日,河北邯郸鸡泽一村广播称,除春节期间不允许放鞭炮外,取消磕头拜年习俗。

雄观天下:

1. 截至1月20日晚,境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地区有武汉、北京、广东、上海;发现疑似病例地区有四川、云南、广西、山东。在此提醒大家要勤洗手、合理佩戴口罩、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注意个人卫生、警惕异常症状及时就诊。

2. 交通运输部19日回应,将督促客运站核查整改,杜绝销售车票时默认搭售保险。

3. 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日前完成了第二、第三次彩排。据了解,今年春晚时长4个多小时,演出节目与时代主题、社会热点贴合紧密,将更加注重与观众的互动性。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区《关于推进交通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鼓励发展物流共同配送。研究制定物流设施、财税资金等方面的优惠政策,通过市场化机制选择专业化物流配送公司开展物流共配。优先开展快递包裹、快消品、医药等货品共同配送。支持公交运营企业参与物流共配。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