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8日)

2020年01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 摄

今天是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天气晴,-6℃—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雪景。

本期配音:李雪晴

雄安要闻:

1、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月16日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激励着雄安人民和新区建设者在奋斗追梦中建设“未来之城”生活。一年来,总书记走过的地方,都什么样了?这一年间发生了什么?一起重温感人场景,见证雄安发展变化。

2、中科院正式启动雄安创新院筹建工作,与河北省签署共建雄安创新院框架协议,并调研了中科院地理环境系统综合研究实验站观测基地等地,统筹考虑院内单位参与雄安创新院建设布局。

3、河北将通过印发雄安新区智能交通专项规划,编制雄安新区现代综合交通枢纽规划、邮政快递业发展规划、物流体系布局专项规划等措施,为推进雄安新区交通强国先行区建设提供规划引领。

4、河北省政府任命姚爱国出任雄安新区公安局局长(副厅级),免去安增奇的雄安新区公安局局长职务。

5、中国雄安集团发布了《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土护降及地基处理工程招标公告》,项目占地面积46.75公顷,计划5月30日完工。

6、河北雄安新区2019年度诚信纳税企业表彰大会举行。雄安新区税务局挂牌成立以来,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企业成本显著降低;创新推出一揽子便民办税措施,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今年将新增学前学位3万余个,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开展全员轮训,覆盖各级各类幼儿园的各级各类岗位,保健医、厨师等全员纳入。

2、天津规划实施一大批养老等民生项目,其中包括新增112个老人家食堂,将着眼于“互联网+”,建立“互联网+助餐”模式。

3、目前,河北高速集团所有路段收费站都实现了移动支付全覆盖,省去了找零的麻烦,为司机提供了便捷快速的通行环境。

雄观天下:

1、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部署各地严格按照技术方案,及时落实短信推送账单和APP查询工作,保障公众及时获知通行费额。

2、国家信访局出台新规,要求地方及时将实地督查事项的后续整改方案及落实情况录入国家信访信息系统,逐一跟踪督办,督促问题解决到位。

3、安徽出台政策,首次创业并达标的返乡创业人员将获5000元创业补贴,返乡人员创办的小微企业可获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4、静脉支付第二代生物识别技术在四川人民医院试点,病人可以在见过医生后直接在诊室里缴费,无需排队也缓解了窗口压力。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区《关于推进交通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要鼓励枢纽综合开发。制定鼓励交通枢纽综合开发政策,促进枢纽与城市融合发展。重点围绕城市型、社区型枢纽开展立体综合开发,聚集丰富多样的城市功能。支持组团型枢纽适度开展汽车销售、汽车租赁、充电加油、洗车保养等交通相关服务,邻里型枢纽配套提供基本生活服务设施。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