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中国特色的雄安建筑设计竞赛”公开报名公告

“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中国特色的雄安建筑设计竞赛”公开报名公告

2020年01月16日22:24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
原标题:“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中国特色的雄安建筑设计竞赛”公开报名公告

为落实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的要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以建筑的语言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建筑学会、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研究中心、雄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的“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中国特色的雄安建筑设计竞赛”正式启动,并于2020年1月17日00:00正式开启公开报名通道,欢迎国内外优秀建筑设计团体、建筑师积极参与。

根据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总体要求,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按照“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的建筑风貌要求,创造历史、追求艺术,通过公开设计竞赛的方式,广泛调动国内外专业设计力量,鼓励公众参与,凝聚各方智慧,力争选拔出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优秀建筑设计作品,塑造新区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的城市风貌,和融于自然、端正大气的整体景观特色。

本次竞赛活动分为专业组和公众组,选取雄安新区启动区典型地块作为设计对象,要求参赛选手对六类建筑及其相应选址的建筑群体、建筑单体进行设计和研究。专业组参赛团队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或所在国、地区的企业注册登记证明,公众组可接受以机构或个人名义报名。

本次竞赛经过网络初评、现场初评、现场终评三个阶段的评审,专业组和公众组各遴选出6个类型、共计132个奖项:其中专业组一等奖6个,奖金为80万元;二等奖12个,奖金为35万元;三等奖18个,奖金为15万元;入围奖30个,奖金为5万元。公众组一等奖6个,奖金为20万元;二等奖12个,奖金为12万元;三等奖18个,奖金为8万元;入围奖设30个,奖金为1万元。本次竞赛还将于终评阶段,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评出人气奖6项,并设立特别贡献奖若干,奖励对组织报奖参赛有重要贡献的单位或个人。

竞赛报名及初评截稿时间为2020年2月23日24:00。终评截稿时间为2020年3月20日24:00。具体报名公告详见竞赛官网cxaadc.inmoods.com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