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1日)

2020年01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1月11日,星期六,天气多云转晴,-8-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雪景。

配音:李雪晴

雄安要闻:

1.2020年,雄安将制定实施户籍、教育、医疗、住房等鼓励政策,打造科技创新、高等教育、高端产业、总部金融等承接平台,启动中科院创新研究院、国家医学中心等重大项目。

2.雄安两级法院加大对涉房产、土地、项目管控等案件协调化解力度,共诉前化解案件2471件,化解率72.95%;调撤一审民事案件3140件,调撤率62.02%。

3.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郭智曾公开表示,未来雄安新区将优化能源消费结构,终端能源消费全部为清洁能源。

4.雄安新区河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78根抗拔桩施工已基本完成,预计2021年5月正式投产运行。该变电站将为容东片区居民与商业聚集区进行供电。

5.北京东城区联合雄安等地区成立了智慧教育生态协同发展共同体,并成立技术联盟和专家智库,推动“未来学校”和智慧教育生态建设。

6.雄县公安局朱各庄派出所所长白文广入选河北省十佳派出所所长候选名单,安新县公安局刘李庄镇派出所杨明入选河北省十佳派出所驻村民警候选名单。

关注京津冀:

1.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主园区2020年基本建成,将对外资金融机构设立给予一次性开办补助,最高可补助1亿元。

2.天津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合并,统一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批准书合并,统一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3.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昨日闭幕。梁田庚同志当选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齐为民、宋文玲、宋立民同志当选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雄观天下:

1.2020年春运昨日拉开序幕,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突破30亿人次。

2.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揭牌,其基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完全去中心化区块链底层公链系统——树图(Conflux)区块链底层系统,旨在突破区块链的底层技术和系统应用的基础研究,开展分布式共识算法和区块链系统性能的技术攻关。

3.浙江实现县域医共体全覆盖,2020年基层首诊率计划超65%。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区《关于推进交通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探索停车管理模式。控制商业办公、大型公建等出行车位规模,探索停车配建指标上限控制。探索基本车位配置制度,维持常驻小汽车保有量与基本车位规模供需平衡。探索政府统一管理、分类分时差别化的停车收费政策。建立停车收费动态调整机制,探索停车费减免等优惠措施鼓励长期停驶。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