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暖心提气 催人奋进

2020年01月02日19:0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月2日电(张娅喃 施云娟) “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我去过不少地方,雄安新区画卷徐徐展开……”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20年新年贺词,致敬奋斗者,寄语新征程。贺词在雄安新区干部群众、一线建设者中引发热议,大家因为贺词提到雄安而兴奋、自豪,更对2020年充满信心。

新年贺词暖心提气

雄安新区雄县米家务镇板北党支部书记陈留僧与党员陈云秀一同观看2020年新年贺词直播。陈留僧图

雄安新区雄县米家务镇板北党支部书记陈留僧与党员陈云秀吃过晚饭后,就守在电视机前等着观看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提到咱雄安,真是暖人心。这两年医疗和教育提升很快,我们对雄安新区的有信心,未来美好可期。”陈留僧说。

雄安新区雄县米家务镇相庄村党支部书记袁文巨收看贺词直播。

雄安新区雄县米家务镇相庄村党支部书记袁文巨说,“看到习主席说‘雄安新区画卷徐徐展开’时,我无比自豪。这是对我们雄安人的关注和关怀。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奋发努力,为建设雄安新区做贡献。”

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雄安新区雄县人才家园换热站职工在值班间隙观看主席贺词。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供图

12月31日晚,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收看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贺词感受到了祖国奋进的脉搏,激发拼搏的强劲动力,对2020年更加憧憬了”。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作为一名雄安新区的建设者,绿色能源的开发者,2020年,我们将科学开发地热能源,为雄安新区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做出更多贡献,让更多的雄安新区百姓享受地热能带来的清洁供暖。”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肖红说。

催人奋进,“点亮了我们的2020”

“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催人奋进,点亮了我们的2020。”中国二十二冶容西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振山收看完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后感慨道,“容西搅拌站项目作为新区的第一个混凝土站,承载着未来新区建设供应,使命艰巨,责任重大。2020年我们将继续奋进,满怀激情投入到新区建设中去,在奋进中寻找幸福感和获得感,为雄安质量、廉洁雄安向前推进贡献力量!”

雄安绿研智库集体观看2020年新年贺词直播。雄安绿研智库供图

雄安绿研智库总经理徐小伟表示:“习主席寄语雄安新区,新的一年,我们一定牢记嘱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新区管委会和雄安集团的指导下,搭建好新区绿色发展的交流平台,讲述好新区绿色发展故事,汇聚全球智力,为雄安新区的绿色创新发展贡献力量,探索世界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中国解决方案。”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值守员工集中收看新年贺词。国网雄安新区供电供图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值守员工集中收看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大家表示,2020年将进一步高质量开展雄安新区电网建设,全面做好供电服务保障,为支撑雄安新区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雄安达实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收看新年贺词直播。雄安达实供图

“听完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心中倍感温暖和自豪。正如主席所说,‘用汗水收获幸福,以实干笃定前行’,达实智能将在雄安新区努力践行。作为首家入驻雄安新区的民营企业,我们将发挥民营企业的创新活力,以物联网技术服务雄安智能城市建设,为雄安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城市而不懈奋斗,为雄安高质量建设发展添砖加瓦。”雄安达实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蔡祥龙说。

参建单位集体表态:为正徐徐展开的雄安美丽画卷添砖加瓦

中建八局史家胡同小学项目部组织收看直播。中建八局供图

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部员工刘云璐在2019年离开校园来到雄安新区,加入了雄安新区建设者的行列。“在雄安,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说的,‘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同时,也感受到了人们对新区美好未来的憧憬。作为雄安新区快速发展的见证者,我对新区的未来,更加充满期待。” 

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经理部学习观看新年贺词。北京城建集团供图

2019年12月31日晚7点整,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经理部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学习观看了习近平主席致以全国人民的2020年新年贺词。“习主席历数了我国2019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向我们传递了信仰、信念、信心的强大力量。”项目组陈昊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年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全体参建人员将严格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十六字要求,高标准建设好雄安新区。

中交一航局和中交一航局一公司联合组织观看新年贺词。中交一航局供图

中建五局雄安分局员工李媚娟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直抵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雄安新区建设者,为能有幸亲身参与新区建设这一伟大工程倍感自豪,这也是我们实现专业价值的最好机会。 新的一年,将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正徐徐展开的雄安新区美丽画卷添砖加瓦。”

(责编:窦薇、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