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4年04月13日20:36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扎實開展造林綠化、政治巡察和黨紀學習教育等工作

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有力支撐

人民網雄安4月13日電 4月13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全國巡視工作會議精神,傳達學習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精神、中央、省黨紀學習教育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增強做好造林綠化工作的責任感。要堅持擴綠、興綠、護綠並舉推動綠化工作,統籌城水林田澱草系統治理,充分發揮林長制作用,全面推進千年秀林建設,實現生態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相統一,不斷厚增雄安新區“綠色家底”。要強化組織保障,全方位開展生態文明宣傳教育,引導激勵廣大人民群眾爭做新區優美生態環境的參與者、保護者、宣傳者,推動全民義務植樹不斷走深走實,努力把雄安新區建設成為綠色發展城市典范。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與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新修訂的巡視工作條例結合起來,聚焦“兩個維護”根本任務,持續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要充分發揮巡察綜合監督作用,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推動新區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加強巡察整改和成果運用,建立整改評估機制,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實開展黨紀學習教育。要全面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准確把握目標要求和工作重點,組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做到原原本本學、逐章逐條學、聯系實際學。要加強警示教育,強化以訓助學,真正使學習黨紀的過程成為增強紀律意識、提高黨性修養的過程。要壓實各級黨組織領導責任,以“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堅持兩手抓兩促進,確保黨紀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紅、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