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情況

2024年04月11日15:51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情況時強調

加快推動標志性項目實現突破性進展

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質量樣板

人民網雄安4月11日電 4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北及雄安新區重要講話精神,緊緊牽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這個“牛鼻子”,堅持高質量項目建設“生命線”,奮力攻堅啟動區“主戰場”,加快推動一批重大標志性項目實現突破性進展,高效集聚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核心要素,努力把啟動區建設成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質量樣板。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情況。劉向陽 攝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情況。劉向陽 攝

春日的雄安大地,生機勃勃,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現場熱火朝天,一派繁忙。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啟動區西北部濱水商業商務區、國家電網能源互聯網產業雄安創新中心、中國星網總部、中國電信智慧產業園、中央綠谷及東部溪谷、東西軸線調度指揮中心、中國華能總部、中國中化總部、雄安宣武醫院、大學園圖書館、體育中心,實地察看項目建設進展及運行情況,現場協調解決有關問題。張國華強調,啟動區是新區率先建設的重點區域,要集中優勢資源力量,加快推動重大標志性項目建設,同步完善周邊服務配套設施,積極布局培育各類功能業態,著力打造一批高品質城市服務板塊,讓疏解單位及人員來到雄安宜居宜業、舒適方便。要充分發揮標志性疏解項目的示范作用和集聚效應,積極對接引進一批供應鏈、產業鏈、創新鏈上下游企業和配套服務項目,加速集聚科技、創新、產業、人才、資金等各類要素,著力構建“基地化、引領性”產業生態,為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注入強大動能。要持續深入開展“高效辦成一件事”和“零障礙辦好每一件事”,優化項目審批流程,強化要素服務保障,嚴把工程質量關口,嚴守安全生產底線,推動啟動區建設提速增效,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努力打造更多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精品工程、標杆工程、樣板工程。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情況。劉向陽 攝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情況。劉向陽 攝

雄安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路立營、趙豐東、於國義、邊建國、王紀平、李振伏參加調研。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