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要聞

毛絨玩具裝上“AI芯” 雄安傳統特色產業轉型發展有了“新機遇”

2024年04月09日11:43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4月9日電 (記者宋燁文)記者從雄安新區傳統毛絨玩具產業轉型升級新品發布會獲悉,一款名為“AI Kids”的人工智能玩具正式發布。該玩具具備人機對話、一鍵微聊、心理檢測、健康管理、早教陪伴、百科查詢、生活管理等功能。目前,該系列產品已擁有3個發明專利、2個實用新型專利和30余個美術版權。

發布現場。劉向陽攝

毛絨玩具是雄安新區容城縣的傳統特色產業,位於當地晾馬台鎮的雄安毛絨玩具城擁有商戶5000家,年客戶流量達幾十萬人次,年交易總額120多億元。隨著產業轉型升級,雄安新區的毛絨玩具產業已走向內外貿一體化的發展道路,培育出了大量網店、網商、直播間。

雄安新區設立后,對傳統毛絨玩具產業的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印發《傳統產業轉移升級工作的實施方案》,支持企業將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互聯網、區塊鏈等技術融入研發、設計、生產、管理和服務等環節,分行業分領域實施傳統產業“人工智能+”提升專項行動,開發智能創意產品,鼓勵毛絨玩具產業開展新產品創新設計。

發布現場。劉向陽攝

此次人工智能玩具的發布,是人工智能與毛絨玩具制造業深度融合的創新舉措,在一定程度上拓展了毛絨玩具產業發展的新空間。同時,對於推進雄安新區兒童友好城市建設,打造更溫暖、更包容、更能滿足兒童成長需求的城市將產生積極影響。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