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滄州黃驊港-雄安新區內陸港在雄安綜保區揭牌

2024年04月09日09:37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4月9日電 (記者宋燁文)4月8日,滄州黃驊港-雄安新區內陸港在雄安綜合保稅區揭牌設立。當天,滄州港務集團還與雄安綜合保稅區建設發展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揭牌儀式現場。牛思佳攝

滄州黃驊港-雄安新區內陸港將黃驊港的海運、場站、保險、供應鏈金融、國內國際貿易等港口物流服務功能前置到雄安新區,為雄安新區打造了高效、便捷、經濟、穩定的出海運輸通道,也為雄安和滄州的聯動發展暢通了要素流動渠道,開辟了產業聯動廊道。

滄州黃驊港位於渤海灣穹頂處,距雄安新區150公裡,是津冀沿海港口群的重要組成部分。雄安新區內陸港是黃驊港設立的第12個內陸港,將為周邊產業提供優質的口岸服務,提高企業物流運轉效率,把“出海口”搬到“家門口”。

下一步,雄安海關、黃驊港海關將按照《石家庄海關與雄安新區管委會合作備忘錄》,支持雄安新區搭建高水平對外開放平台,助力開放型經濟發展,構建雄安新區快速進出口通道,為企業營造更自由、更開放、更便捷的營商環境和通關環境,更好支持雄安新區高水平開放和高質量發展。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