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中國礦產資源集團雄安總部項目開工建設 張國華、姚林出席開工動員活動

2024年04月09日09:19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4月9日電 4月8日,中國礦產資源集團雄安總部項目舉行開工動員活動。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活動。中國礦產資源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姚林,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致辭。中國礦產資源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郭斌主持開工動員活動。

中國礦產資源集團雄安總部項目開工建設,張國華、姚林出席開工動員活動。劉向陽 攝

姚林表示,建設雄安新區是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作為全新組建的央企和首批疏解央企,中國礦產資源集團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成立伊始就落戶雄安,以實際行動助力國家重大戰略實施。我們深刻感受到新區是一片干事創業的熱土,更加堅定了在雄安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的關心支持下,雄安總部項目順利開工,我們以“揚帆起航、堅堤護岸、金石為開”為設計理念,設計方案匯聚了各方面智慧和力量,體現了以人為本的功能定位,彰顯了中國礦產資源集團服務國家戰略的擔當精神。希望各參建單位嚴守設計理念,提升品質管理,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工程實施,建設綠色低碳、健康舒適、智能化、國際化、高品質的企業總部,努力把項目打造成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雄安之典范。

中國礦產資源集團雄安總部項目開工建設,張國華、姚林出席開工動員活動。劉向陽 攝

田金昌表示,中國礦產資源集團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第一時間選址落位並推進建設,充分體現了堅定政治站位和強烈使命擔當,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打造全國創新驅動發展新引擎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雄安新區已進入“兩個並重”“三個並舉”重要階段,各類要素加快聚集,城市綜合功能、商業服務功能、公共服務功能進一步完善。中國礦產資源集團雄安總部項目作為重大標志性疏解項目,將有力推動新區產業發展和新質生產力布局,期待中國礦產資源集團進一步發揮央企優勢,推動更多二三級子公司和創新業務板塊在新區布局,引導各類創新要素向新區集聚,以高質量疏解助推高質量發展。新區將統籌各方資源力量,全面落實疏解激勵政策,強化要素保障,提供全方位服務,為中國礦產資源集團雄安總部項目建設及各項工作創造良好環境。

中國礦產資源集團雄安總部項目開工建設,張國華、姚林出席開工動員活動。劉向陽 攝

開工儀式前,張國華、姚林等聽取了項目投資建設情況介紹。中國礦產資源集團領導高杲、高曉宇、紀超和集團外部董事胡建華、田民、呂衛平,新區領導趙豐東、於國義、王紀平,雄安新區相關部門、單位,項目設計、施工、監理單位有關人員,中國礦產資源集團干部員工代表近200人參加活動。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