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健康中國傳播大廈建設及運營情況

2024年04月08日11:03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張國華在調研雄安新區健康中國傳播大廈建設及運營情況時強調

積極培育發展新質生產力

打造健康中國“雄安樣板”

人民網雄安4月8日電 4月7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健康中國傳播大廈建設及運營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北及雄安新區重要講話精神,積極培育發展新質生產力,科學布局健康產業生態,以主題樓宇吸引各類資源要素加快集聚,推動更多衛生健康領域具有前瞻性的創新試點示范項目落地新區,打造健康中國“雄安樣板”。

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健康中國傳播大廈建設及運營情況。劉向陽攝

雄安新區健康中國傳播大廈是一座以健康傳播為核心,集健康知識傳播、產業集聚、服務功能和創新發展於一體的綜合性平台。張國華一行來到未來健康傳播中心,實地察看健康傳播院士基地、組團式健康科普創新工作室、未來健康之家、百變魔盒等功能分區,詳細了解中國醫師協會健康傳播工作委員會關於健康傳播工作的開展情況。他強調,要立足長遠、精准定位,全面准確理解健康中國建設的深刻內涵和重大意義,以更寬視野、更高要求、更實舉措加強載體平台建設,積極推廣科學系統的健康管理理念與生活方式,為辦好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筑牢健康基礎。要因地制宜、創新發展,圍繞大健康產業重點領域和發展方向,積極探索集公益活動、知識傳播和健康消費為一體的綜合發展模式,充分發揮新區資源優勢,打造具有雄安特色的健康產業體系。要加強宣傳、科學引導,不斷豐富健康科普形式和傳播渠道,推動線上科普與線下產業協同聯動,積極傳遞正能量、提升科學認知、增強社會影響力,將雄安新區健康中國傳播大廈打造成為健康傳播的前沿陣地。要完善機制、強化管理,聚焦新區大健康產業發展,全面提升服務保障能力,營造一棟樓就是一個產業、一棟樓就是一條產業鏈的優質產業生態環境,為雄安新區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健康中國傳播大廈建設及運營情況。劉向陽攝

雄安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李濤、路立營、邊建國、王紀平、劉志亮、翟偉參加調研。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