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舉辦首場疏解高校專利轉化運用路演活動

2024年04月04日11:18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4月4日電 (記者宋燁文)4月3日上午,“校城融合 知產先行”系列活動(首場)——北京交通大學專利轉化運用路演活動在雄安科技成果交易中心舉辦。此次活動由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聯合北京交通大學共同舉辦,旨在盤活疏解高校存量專利,加速推動高價值專利向雄安新區轉化運用,促進雄安新區企業高質量創新發展。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宋燁文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宋燁文攝

活動現場,來自北京交通大學的專家重點推介了“車路雲一體化仿真系統”“智慧路網設備自動監測預警與數字化運維關鍵技術”“空天地一體化數字仿真沙盤”等5個項目。北京交通大學王江鋒教授團隊與雄安國創中心科技有限公司簽署合作意向協議。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宋燁文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宋燁文攝

經過7年的建設發展,雄安新區科創體系初步成型、創新平台加速導入、創新主體持續培育、創新生態正在形成。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雄安新區將與更多疏解高校圍繞新一代信息技術、現代生命科學和生物技術、新材料、綠色生態農業等雄安新區重點產業舉辦專利轉化運用系列路演活動,推動更多高價值專利向雄安新區中小企業轉移轉化。

國家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運用促進司、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雄安新區管委會等部門有關領導出席活動。

(責編:王紅、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