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2024年04月03日09:52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

奮力譜寫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篇章

人民網雄安4月3日電 4月1日,在黨中央、國務院宣布設立河北雄安新區七周年之際,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重溫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指導意見》《關於支持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見》等重要文件,深刻領會黨中央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牢牢把握黨中央關於雄安新區的功能定位、使命任務和原則要求,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北篇章作出更大貢獻。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劉向陽攝

會議指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傾注了大量心血。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站在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一步一個腳印把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劉向陽攝

會議強調,七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雄安新區堅持一張藍圖干到底,一年一個節點,穩扎穩打,步步為營,實現了“拉框架”“顯雛形”“展五新”階段性目標任務,當前正加快推進“聚要素”、推動“上台階”各項工作,一座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未來之城從藍圖到實景,拔地而起、蓬勃發展。要從重大階段性成果中總結規律、堅定信心、增添動力,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最根本的政治引領、最強大的思想武器、最重要的行動指南,一以貫之常學常新、深學篤行,把“兩個並重”、“三個並舉”作為當前各項工作的基本出發點,統籌處理好“六大關系”,艱苦奮斗,積極進取,推動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

會議要求,要牢牢抓住習近平總書記第3次親臨雄安新區視察所賦予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機遇,以強烈的歷史使命感乘勢而上、擔當作為,能多干就多干一些,集中精力抓好標志性項目落地建設,加快聚集“功能、項目、創新、支撐、人才、資源、生態、服務”等城市發展要素,全面提升城市綜合功能、商業服務功能、公共服務功能,全面增強綜合承載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發展能力,全力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感恩奮進開創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

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代表作交流發言,其他成員作書面發言。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及其他廳級領導,雄縣縣委主要負責同志,新區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