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宣武醫院首批病房正式開放 首台手術今日完成

2024年04月01日16:36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4月1日電 (記者李雪晴、李兆民)雄安宣武醫院今日正式開放首批病房,手術室、介入中心及重症監護病房同步啟用,醫院首台手術——也是雄安新區的首台顯微神經外科手術在當天順利完成。

01c281b3ca95184f2fc37a286d12caf

雄安宣武醫院首批病房正式開放,患者正在辦理住院。人民網記者 李兆民攝

雄安宣武醫院首批開放病房包括神經外科、普通外科、骨科、泌尿外科、婦科、耳鼻咽喉-頭頸外科、眼科、疼痛科8個外科科室和神經內科、呼吸內科、消化內科、心臟內科4個內科科室的住院病房。

566872bc87267292eac8fd8afd702e9

雄安宣武醫院護士正在為住院患者測量血壓。人民網記者 李兆民攝

除病房外,醫院介入中心、手術中心、重症監護病房以及輸血科等科室也同步啟用。雄安宣武醫院麻醉手術中心一期開放手術室14間,包括百級手術間、萬級手術間、負壓手術間、復合雜交手術間,軟硬件配置規格均與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保持一致,能滿足大量日間手術和住院患者的各類疑難危重手術需求。待病房、手術室試運行平穩后,醫院將適時開放急診。

9bedf4d667a85fe47dbcd6c25d171fd

雄安宣武醫院護士正在為一位剛入院的患者做入院介紹。人民網記者 李兆民攝

今天上午9時,雄安宣武醫院首台手術正式開台。手術是一台累及椎管內外的復雜神經外科脊柱脊椎手術,由國內知名脊柱脊髓神經外科專家、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醫師、雄安宣武醫院神經外科執行主任吳浩主刀。據吳浩介紹,患者是一位36歲的年輕男性,一個月前感覺頸部疼痛及左上肢無力,慕名到雄安宣武醫院就診。手術歷經一小時十分鐘,順利完整切除頸椎椎管內外腫瘤,解除患者症狀。

0809c21a19883ff56735f8942cfa955

雄安宣武醫院。人民網記者 李兆民攝

雄安宣武醫院自2023年10月16日開診試運行以來,截至3月底,門診量3.9萬余人次、體檢接待2100余人,醫院總體運行平穩有序。雄安宣武醫院病房及手術中心的啟用,標志著雄安新區的醫療救治能力和質量正在逐步向國家一流醫療技術水平看齊,對提升區域醫療水平、服務廣大患者具有裡程碑意義。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