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中國中化總部大廈完成主體結構封頂

2024年03月27日20:58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3月27日電(記者劉師豪) 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的中國中化總部大廈項目於今日完成主體結構封頂,較計劃節點提前1個月。

中國中化總部大廈項目(右)建設現場。人民網記者 李兆民攝

中國中化總部大廈項目(右)建設現場。人民網記者 李兆民攝

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國中化”)是由中國中化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化工集團有限公司聯合重組而成,於2021年5月8日正式揭牌成立,為國務院國資委監管的國有重要骨干企業,注冊地即雄安新區啟動區,也是首批疏解到雄安新區的中央企業之一。

中國中化總部大廈項目總建筑面積11.49萬平方米,結構高度150米,在概念設計上取意雄安特色“金蘆葦”造型,寓意生生不息、拔節生長。該項目計劃於2025年6月建成投用,將成為雄安新區最高建筑。

為確保項目建設如期、如質、安全展開,施工團隊近1000名建設者全力以赴推進建設進度,保証“金蘆葦”每7天“長高”一層,並在雄安新區設立7周年前夕順利封頂。

中國中化總部大廈項目設計效果圖。資料圖

中國中化總部大廈項目設計效果圖。資料圖

據介紹,中國中化總部大廈項目將環保理念貫穿設計、建設、運營的全過程,踐行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理念,通過運用高效新風、熱回收等環保技術,最大化降低建筑整體能耗,同時鋪設面積接近1400平方米的自研光伏屋頂、光伏牆,從而實現可再生能源利用率達45.53%,相對節能率達50.26%。

目前,雄安新區首批4家疏解央企已有3家總部項目(另有中國衛星網絡集團總部、中國華能集團總部)實現主體結構封頂,中國礦產資源集團總部已完成選址,即將開工建設。

(責編:王紅、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