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早知道(2024年3月28日)

2024年03月28日06:30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胡忠攝

胡忠攝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天氣晴 ,6∼19℃。

雄安要聞

1. 在雄安新區設立七周年之際,人民日報社河北分社、人民網河北頻道、人民雄安網、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聯合推出“七年七問,何以雄安?”系列報道,對社會關切的問題予以解答,展現雄安新區的“妙不可言、心向往之”。3月27日推出第二問,如何落戶雄安,有哪些特殊人才政策?

2. 3月26日,雄安新區首台達到顆粒級國產化的信創服務器在雄安新區科創中心中試基地雄安百信智能制造基地下線,標志著雄安新區首條信創產品數字化產線正式投產。

3. 2024中國人保雄安馬拉鬆將於4月14日7點30分在雄安城市計算中心鳴槍開跑,賽事總規模為15000人,為歷屆人數之最。

4. 3月26日,雄安新區新建片區第一家新華書店在容東片區對外營業。書店建筑面積約620平方米,緊鄰中小學和居民社區。

5. 雄安新區容城縣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3月26日揭牌。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宣布全面啟動“全球服務伙伴計劃”,並為9家近期新認定的跨國公司地區總部授牌,在京跨國公司地區總部數量已累計達到244家。

2. 近日,《天津市民政局 天津市財政局關於開展經濟困難失能老年人集中照護服務工作的通知》公開征求意見,到“十四五”末,初步滿足有意願入住養老機構的經濟困難失能老年人集中照護服務需求。

3. 新修訂的《河北省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明確,按照重污染天氣發展趨勢和嚴重性,將城市預警分為三個等級,由低到高依次為黃色預警、橙色預警、紅色預警。

雄觀天下

1. 2024年中央部門預算集中向社會公開,明確中央部門精簡不必要的節慶等,嚴控樓堂館所建設。

2. 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財政部發布通知,明確擴大城鄉居民住宅巨災保險保障范圍,實現每戶居民住宅基本保額均翻番。

3. 北京時間2024年3月27日6時51分,我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六號改運載火箭,成功將雲海三號02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4. 貴州出台方案,今年在全省國有A級景區推廣“一票多日使用制”。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大河片區安置配套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小汽車需求管理。

通過碳排放配額獎勵等手段,引導外來車輛換乘綠色交通方式進入片區。利用智能停車、高品質定制公交接駁等措施,降低換乘成本,提供優質出行體驗。

(責編:王紅、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