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首次出台兩項地名領域地方標准 

2024年03月19日15:28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3月19日電 (記者李雪晴)近日,雄安新區發布實施《地名標志 街路巷 設置規范》(簡稱《街路巷標准》)和《地名標志 門樓牌 設置規范》(簡稱《門樓牌標准》)兩項地方標准,這也是雄安新區首次出台地名領域地方標准。

據悉,《街路巷標准》和《門樓牌標准》由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組織編制,民政部地名研究所、雄安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參與,在結合雄安新區實際進行充分調查研究及廣泛征求意見的基礎上編制而成。

《街路巷標准》規定,地名及相關信息應當在地名標志上予以標示﹔採取統一的文字、顏色、樣式﹔標志設置與城市建設同步,做到統一規劃、布局合理、美觀協調、材質堅固、安全環保﹔加強對地名標志的巡檢和維護。

《門樓牌標准》規定,門牌編號採用“街路巷標准地名+編號”的形式,按照道路走向和建筑物坐落順序用阿拉伯數字依次從小數字向大數字編排,不得跳號、同號、顛倒﹔門樓牌上的漢字應使用標准地名和規范漢字﹔門樓牌的材質耐用,安裝應位置明顯、安全可靠。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雄安新區將以“聚要素”為突破口,不斷健全地名管理制度機制,推動地名標准體系日益健全、地名管理服務質量水平明顯提升、地名支持社會發展應用范圍持續擴大,以高標准高質量的地名工作助力城市高水平管理。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