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早知道(2024年3月19日)

2024年03月19日06:30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胡忠攝

今天是2024年3月19日,星期二,天氣晴,-1∼18℃。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啟動區水利設施建設、容西片區土地規劃情況並參加2024年義務植樹活動。他強調,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一體推進白洋澱補水、治污、防洪,積極實施清淤疏浚、百澱聯通、生態補水等工作舉措,確保澱區水質在穩定保持Ⅲ類基礎上持續改善。

2、3月15日,雄安未來之城場景匯發布了19個場景建設需求,涵蓋了智慧城市、地下空間、道路交通、安全應急、低空空域管理、森林草原、水利等領域。

3、雄安新區入選全國“千兆城市”,標志著雄安新區數字新基建水平、用戶規模應用創新成果等均已邁入全國最前列。

4、雄安新區將依托產業互聯網平台,通過“免申即享”,把盡可能多的產業政策主動兌現給企業,減少企業查找政策、線上申報等環節,全面壓縮申報材料,最大限度方便企業。

5、雄安新區現有公交線路總計途經232處站點,相比新區設立前的46處站點,近三年來增加了186處。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推行智能舒適的綠色建筑,新建民用建筑執行綠色建筑二星級及以上標准、新建公共建筑執行綠色建筑三星級標准。

2、天津市公安部門把居家養老的智能設備安裝到居民家裡,並接入內部系統,老人碰到緊急事件,一鍵呼叫,民警即可上門幫助。

3、河北出台優化商務營商環境措施30條,在具體條目上有所調整創新,讓政策發力點更為精准。

雄觀天下

1、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將開展春季公路交通安全專項整治行動,重拳治理易擾亂秩序、易肇事肇禍的交通違法行為。

2、市場監管部門全面開展“放心消費行動”,打造一大批放心市場、放心商店、放心網店、放心餐飲、放心景區等,切實增強消費者獲得感。

3、安徽發文提出,2025年每個鄉鎮衛生院至少配備1名專職公共衛生醫師。

4、甘肅推進落實中小學教師減負,重點聚焦督查檢查考核“多”、社會事務進校園“雜”、統計報表材料“繁”、網絡移動客戶端“亂”、抽調借用教師“頻”、權益保障落實“難”等六個方面問題。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大河片區安置配套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立體步行設施。

以軌道站點為核心布局地下通道,連接軌道站廳與周邊地塊、建筑,主要服務軌道站點人流集散。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