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河北省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2024年03月06日09:33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河北省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王小洪倪岳峰王正譜等參加審議 張玉卓到會聽取意見

3月5日下午,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河北省代表團召開全體會議,認真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王小洪與代表們共同審議報告。河北省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河北省代表團副團長、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等參加審議。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張玉卓等到會聽取意見。

審議中,代表們積極踴躍發言,會場氣氛熱烈。大家一致表示,李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形勢科學精准,目標任務催人奮進,大家完全贊成。

王小洪代表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一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我們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公安機關要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深化打防管控建各項措施,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質公安戰斗力,以更高標准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為扎實穩健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力量。河北要始終繃緊安全這根弦,壓緊壓實責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質量發展。

倪岳峰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高舉旗幟、求真務實、開拓創新,我完全贊成。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國上下共同努力,我國在開局之年展現出新氣象,更加彰顯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去年,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視察河北,發表重要講話,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河北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部署,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扎實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貢獻力量。

王正譜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中國式現代化這個最大的政治和高質量發展這一新時代硬道理,實事求是總結工作,科學精准部署任務,我完全贊成。將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政府工作報告要求,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以進促穩、先立后破,縱深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抓好標志性項目在雄安新區落地建設,著力擴大內需,加快打造現代化產業體系,保障改善民生,守牢安全底線,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更多河北貢獻。

張國華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工作落點實,是增信心鼓干勁、重實干促創新、聚民意惠民生的好報告,完全贊成。雄安新區干部群眾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黨中央關於雄安新區的功能定位、使命任務和原則要求,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加快集聚現代化城市建設發展要素,以可感可觸可及的工作成效,努力把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郭建增、閆繼紅、王蘭玉、向輝、孫喜玲等代表先后發言,圍繞推進創新驅動發展、再接再厲抓好災后恢復重建、推動鋼鐵產業全面綠色轉型、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以特色產業推進鄉村振興等提出建議。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