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與中國工程院院士程京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2024年02月29日09:19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2月29日電 2月28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建中央副主席、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講席教授、生物芯片北京國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博奧生物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程京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程京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張國華與中國工程院院士程京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劉向陽攝

張國華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程京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對程京院士團隊給予新區的關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當前,雄安新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北及雄安新區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兩個並重”“三個並舉”的階段性特征,統籌高質量建設、高水平管理、高質量疏解發展並舉,加快集聚現代化城市建設發展要素,持續提升城市綜合功能、商業服務功能、公共服務功能,努力打造新時代的創新高地和創業熱土。希望程京院士團隊一如既往關心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圍繞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新材料等重點產業和關鍵技術領域,與新區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推動更多創新資源要素集聚,助力重大國家戰略加快落地見效。

張國華與中國工程院院士程京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劉向陽攝

程京對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給予支持表示感謝,簡要介紹了生物芯片北京國家工程研究中心暨博奧生物集團的發展情況。他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我們將立足生物芯片北京國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功能定位,發揮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在科技創新驅動和產業成果轉化方面的優勢,聚焦分子診斷、生物材料、人工智能、中醫中藥和健康管理等前沿生物技術領域,與雄安新區積極開展交流合作,推動實現更多前沿科技創新成果轉化落地,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貢獻智慧和力量。

新區領導田金昌、李濤、王紀平參加座談。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