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4年02月29日09:13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有效激發新區經濟社會發展活力

人民網雄安2月29日電 2月28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對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有效降低全社會物流成本等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強的戰略性、針對性、指導性。新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新區“兩個並重”“三個並舉”階段性特征,進一步加大相關領域政策支持力度,充分發揮政府引導、市場主導作用,從人民群眾實際需求和消費習慣出發,不斷培育和釋放消費潛力,提高經濟運行效率,有效激發新區經濟社會發展活力,為新區高質量發展提供動力支持。

會議強調,要加快引進運用信息化、數字化、智能化的新式設備、先進產能,匯聚下一代網絡、智能充電、鴻蒙等重點領域應用的新技術、新產品、新應用,以高水平科技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要研究針對性更強、力度更大的促消費政策,鼓勵汽車、家電等傳統消費品以舊換新,擴大高質量耐用商品消費。要進一步優化調整物流產業結構,持續完善新區綜合運輸體系,積極發展智慧物流,打造統一高效、競爭有序的物流市場,為進一步服務好實體經濟和人民群眾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