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與中國地質大學(北京)校長孫友宏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2024年02月22日19:22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2月22日電 2月22日,中國地質大學(北京)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孫友宏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孫友宏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張國華與中國地質大學(北京)校長孫友宏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劉向陽攝

張國華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孫友宏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對中國地質大學(北京)長期以來給予新區的關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當前,新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北及雄安新區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統籌推進高質量建設、高水平管理、高質量疏解發展並舉各項工作,奮力開創雄安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新篇章。中國地質大學(北京)是首批疏解到雄安新區的高校之一,具有重要示范帶動意義。希望雙方持續深化協調溝通和對接聯動,共同推動校地合作取得更多務實成果,加快推進國家重大戰略落地實施。雄安新區將持續完善承接疏解工作體制機制,銜接好周邊配套服務設施建設,為高校落地創造更好的環境和條件。

張國華與中國地質大學(北京)校長孫友宏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劉向陽攝

孫友宏對河北省委、省政府和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長期以來給予中國地質大學(北京)雄安校區建設的大力支持表示誠摯感謝,並從總體情況和工作進展等方面簡要介紹了雄安校區規劃建設工作取得的實際成效。他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中國地質大學(北京)高度重視雄安校區建設,將其放在服務國家重大戰略、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大局中考量,放在從根本上破解學校發展瓶頸、決定地大前途命運的全局視野下謀劃。下一步,我們將與共建單位一道,扎實推進雄安校區建設各項任務落實,助力雄安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領導劉大錳、武雄,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王紀平、丁曉龍、翟偉參加座談。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