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新春走基層丨新家門口開新店

2024年02月20日09:20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2月20日電 (記者李雪晴)進了臘月二十,朱新寶在社區便民工坊的理發店要比平時早開門一小時。

“稍等一會兒,燙發劑抹上就給您剪。”下午4點多鐘,除了正在燙發、剪發的2位顧客外,還有在角落排號等候的3位顧客,不到30平米的小店擠得滿滿當當。

3c58374507b40326902054dc2ebd825_副本

朱新寶正忙著為顧客剪發。人民網記者 李雪晴攝

朱新寶今年52歲,干理發這個行當30多年了,2022年底,他從雄安新區安新縣崔公堤村回遷至容西片區。

“搬到這兒來,老家的店就不干了。”趕上不忙的間隙,朱新寶和記者聊了起來。剛搬到新家時,他想租個門臉繼續開理發店,但苦於沒有場地而待業在家。“一直沒找到合適的,不是房租貴就是離得太遠。”如何繼續開店掙錢,成了彼時朱新寶最擔心的問題。

去年6月,容西管委會將小區內預留空間改造為便民工坊經營場地,按照價格定位均低於市場價的“公益化+市場化”模式運營,並面向社區居民發布公告招募“能人巧匠”,為有一技之長的居民提供一站式創業就業場地。

這讓朱新寶發現就業“新機遇”,他瞅准時機,立馬報了名,憑著多年來練就的手藝被選中,盤下新店,生意越做越紅火。

03f564e86cbb7951b0d16113ade9a4d_副本

朱新寶開在容西片區便民工坊的新店。人民網記者 李雪晴攝

“這兒不收租金,隻需要交一些管理費,成本能省下一半兒多呢。得益於政府的好政策,我們的理發價格也都相對實惠一些。店開在家門口兒,既能重拾老本行,還能掙錢,我覺得真挺不賴!”說起自己的新店,朱新寶一肚子話。

“剛開店那會比較冷清,知道這兒的人少。后來來理過的都說弄得不賴,挺認可的,人也就多了。”說話間,朱新寶不斷接到老顧客的預約電話。“每天從開門就開始忙忙活活,一直到晚上,除夕才能歇了!”雖然嘴上嘮叨著忙碌,但朱新寶的臉上卻綻放著幸福的笑容。

2023年收獲滿滿,提起今年如何經營,朱新寶還有更多打算:“有了人氣就有了財氣。過了年,我打算去北京學習一趟,歲數長了,手藝也得跟上!”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