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河北省友協海外理事代表團一行參訪雄安新區

2024年01月28日20:19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月29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1月27日,歐洲留華同學會聯盟副會長、荷蘭旅游局全球推廣大使、荷蘭羊角村村長蓋比·愛聖赫,歐洲留華同學會聯盟副會長、荷蘭奧蘭治—拿騷騎士、河北省友協海外名譽理事朱丹等一行參訪雄安新區。河北省外辦黨組成員、省友協執行副會長呂曉梅,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黨政辦主任王紀平與來賓舉行座談。

參訪期間,代表團一行先后來到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白洋澱燕南堤和悅容公園等地,實地考察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和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保護情況。

王紀平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河北省友協海外理事代表團一行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六年多來,雄安新區致力於建設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創新驅動發展引領區、協調發展示范區、開放發展先行區,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一座現代化新城正在拔節生長。去年11月,雄安新區隨河北省友城工作代表團訪問荷蘭、瑞士、匈牙利,與當地政、商、學界等各領域代表進行了廣泛交流,建立了深厚友誼,當前正推動各項訪問成果落地見效。希望代表團成員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深化雄安新區與歐洲國家的合作交流,推動雄安新區高水平對外開放邁上新台階。

代表團表示,雄安新區宏闊的藍圖規劃、熱火朝天的城市建設、創新驅動的產業布局、優美宜居的生態環境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短短六年多取得的成就令人欽佩,必將成為人類發展史上的典范城市。歐洲國家在生態旅游、設施農業、環境保護等方面擁有豐富經驗,代表團成員願發揮積極作用,推動雙方在相關領域加強合作,共建未來之城、共享發展成果。

河北省友協、雄安新區黨政辦、雄安規劃院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