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4年01月28日15:20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

解放思想 奮發進取 穩扎穩打 善作善成

奮力開創雄安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新局面

人民網雄安1月28日電 1月27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國家工程師獎”首次評選表彰之際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國家工程師獎”表彰大會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1月22日對雲南昭通市鎮雄縣發生山體滑坡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1月24日對江西新余市渝水區一臨街店鋪火災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全國安全生產電話會議精神,認真傳達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浦東新區綜合改革試點實施方案(2023-2027年)》文件精神,傳達學習省十四屆人大二次會議、省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省紀委十四屆四次全會、省安全防范工作視頻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八個堅持”的基本要義,持續完善金融服務,提高金融監管水平,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有力金融支撐。要積極對接中央金融企業,加快推動各類金融資源在新區集聚,為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蓄勢賦能。要扎實做好科技、綠色、普惠、養老和數字五篇大文章,有效發揮金融機構和市場力量,推動構建具有新區特色的現代化金融體系。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國家工程師獎”首次評選表彰之際專門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強科技人才隊伍建設,積極引進和自主培養更多一流科技人才,加快推進國家級創新平台和新型研發機構建設,著力打造高水平科技人才聚集地。要緊緊圍繞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5+6”產業方向,加速創新資源要素集聚,推動科技創新成果轉化,打造新時代創新高地和創業熱土。要集中資源優勢,持續深化“四個三”科技創新體系,積極布局高端高新產業,著力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創新產業集群。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從嚴從緊、從實從細抓好安全防范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切實增強底線風險意識,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平安穩定。要強化在建工地、大型商業綜合體、商貿市場、養老院、城鄉結合部、“九小”場所等重點部位的安全監督檢查,確保風險防控到位、隱患整治徹底。要強化責任落實,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和“三個必須”,深入一線督導檢查安全工作,為新區建設發展提供高質量安全保障。

會議強調,要充分學習借鑒浦東新區等先進地區發展經驗,結合雄安“並重”“並舉”的新形勢新要求,持續深化重點領域改革,加快打造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要加強各方面資源要素集聚,不斷提升新區綜合承載能力,推動更多改革開放前沿政策措施和具有前瞻性的創新試點示范項目在雄安落地。要持續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強化主動服務意識,健全完善行政許可、項目審批、行政績效評價和激勵等機制,為各領域深層次改革提供組織保障。

會議指出,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省“兩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重點工作,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雄安新區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進一步統一思想和行動,緊盯2024年目標任務,搶抓機遇、緊張快干,確保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扎實推動新區建設發展各項重點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北篇章作出雄安貢獻。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確把握“九個以”的實踐要求,持續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深化政治監督,以全面從嚴治黨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雄安落地生根。要持續糾治“四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堅持以“廉潔雄安”保障“雄安質量”。要認真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建立健全監督體系,加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凝聚齊抓共管合力,為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