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精彩紛呈 雄安容東開展“雙爭”有我·容東才藝大賽頒獎文藝匯演

2024年01月15日11:22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月15日電 (記者王紅)1月13日下午,隨著開場舞蹈《盛世雄安》的音樂響起,“雙爭”有我·容東才藝大賽頒獎文藝匯演在雄安新區容和第一高級中學禮堂拉開序幕。

圖片1

文藝匯演現場。容東管委會供圖

“雙爭”有我·容東才藝大賽是2023年雄安新區容東管委會主辦的“雙爭”主題群眾文化賽事活動,共進行了13場比賽,來自各社區、各單位的1580名選手踴躍參與,充分展現了容東群眾的精神文明風貌和多彩文化生活。

圖片2

舞蹈《隻此青綠》。容東管委會供圖

此次演出匯集了容東才藝大賽中涌現出的眾多優秀作品,包括舞蹈、歌曲、器樂、朗誦等。舞蹈《隻此青綠》,古典韻味十足,呈現了東方美學﹔古箏演奏《象王行》磅礡澎湃激情昂揚,街舞表演《初來乍到》展現了容東兒童的青春活潑、昂揚向上。

圖片3

古箏演奏《象王行》。容東管委會供圖

演出同時邀請了來自中國戲劇文學學會的戲曲名家,帶來著名京劇《鍘美案》選段、評劇《乾坤帶》《志願軍的未婚妻》選段等表演,演員們用精湛的唱功和惟妙惟肖的表演為觀眾帶來了一場美輪美奐的文化盛宴。

圖片4

街舞表演《初來乍到》。容東管委會供圖

此次“雙爭”有我·容東才藝大賽頒獎文藝匯演用豐富多彩的藝術形式和精彩紛呈的節目展演,展現了容東片區濃厚的文化氛圍和戲劇藝術的獨特魅力,有力推動了群眾文化的建設發展。

圖片5

戲曲名家登台獻唱。容東管委會供圖

容東好人、社區志願者、樓門長、文明積分獲獎人員、容東學校師生、醫護人員、社區居民代表等800余名觀眾現場觀看了本場演出。

附:“雙爭”有我·容東才藝大賽獲獎名單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