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與北京郵電大學黨委書記續梅、校長徐坤一行舉行工作座談並共同出席雄安空天信息研究院共建協議簽約儀式

2024年01月10日15:39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月10日電 1月9日,北京郵電大學黨委書記續梅,黨委副書記、校長徐坤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續梅、徐坤一行舉行工作座談並共同出席雄安空天信息研究院共建協議簽約儀式。

張國華與北京郵電大學黨委書記續梅、校長徐坤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劉向陽攝

張國華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續梅、徐坤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北京郵電大學積極參與新區科技創新、人才培養等工作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近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雄安新區認真履行屬地責任,“拉框架”“顯雛形”“展五新”,建設發展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形態、功能、平台三大開發同步推進,綜合承載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發展能力全面增強。當前,新區上下正牢記囑托、感恩奮進,以“聚要素”為突破口,不斷豐富城市內涵,全面呈現“拔節生長”新氣象。北京郵電大學是信息科技領域的著名高校,在信息通信、互聯網、人工智能、大數據等領域具有科技創新和人才優勢,希望雙方以建設雄安空天信息研究院為契機,緊緊圍繞國家重大戰略需求,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加快推進衛星互聯網和商業航天等產業發展,推動更多資源要素向新區聚集,構建具有雄安特色的產業生態。新區將在場景設置、要素支撐等方面切實做好服務保障,攜手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開創互利共贏新局面。

張國華與北京郵電大學黨委書記續梅、校長徐坤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劉向陽攝

續梅對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給予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並介紹了北京郵電大學的基本情況和辦學特色。她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北京郵電大學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精神,統籌推進學校發展與雄安重大建設需求的精准對接,將科研創新和成果轉化效能與雄安經濟社會發展需求深度融合,服務雄安新區高質量創新發展。北京郵電大學將與共建單位一道加快推進雄安空天信息研究院建設,聚焦“有組織推進科技創新、有組織培養拔尖創新人才、有組織服務國家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培育新動能、打造新范式、取得新突破,推動雄安空天信息研究院成為要素匯聚、合力共建的重要創新平台,助力雄安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張國華與北京郵電大學黨委書記續梅、校長徐坤共同出席雄安空天信息研究院共建協議簽約儀式。劉向陽攝

座談會上,北京郵電大學、河北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共同簽署雄安空天信息研究院共建協議。雄安空天信息研究院將重點聚焦服務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重大需求,以深化教育、科技、人才一體發展為導向,以打造政產學研深度融合創新平台為目標,著力構建面向空天信息領域的高層次人才培養基地、高水平科技創新高地和高質量成果轉化平台,加快賦能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為推動人才鏈、教育鏈、產業鏈、創新鏈有機銜接,更好服務國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北京郵電大學領導王文博、蘇森、馬啟華、黃善國,河北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國清,新區領導田金昌,新區特聘專家張強參加座談。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