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2024年01月07日16:53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張國華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梁振江作點評講話

人民網雄安1月7日電 按照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6日,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對標對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會議精神,深入進行黨性分析,找准問題症結,深挖思想根源,充分運用批評和自我批評武器,進一步鞏固提升主題教育成果成效,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筑牢思想基礎,以實際行動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雄安力量。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導組組長梁振江到會指導並作點評講話。

雄安新區黨工委對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多次組織召開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開展學習研討、交流心得體會、廣泛征求意見、深入談心談話、認真查擺問題,認真撰寫領導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和個人發言提綱,為高質量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通報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審計以及主題教育檢視整治整改情況。田金昌代表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從6個方面檢視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剖問題根源,明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隨后,張國華帶頭作對照檢查發言,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依次發言,從嚴從實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張國華在總結講話時指出,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成員通過深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查擺不足,剖析原因,對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加自覺堅定,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堅定,踐行宗旨、服務人民更加自覺堅定,求真務實、狠抓落實更加自覺堅定,以身作則、廉潔自律更加自覺堅定,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更加自覺堅定,達到了接受政治體檢、打掃政治灰塵、淨化政治靈魂的目的,對我們提高站位、強化擔當、增進團結提供了強有力的幫助。

張國華提出五點要求。一要持續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始終堅持把提升政治能力作為終身必修課。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工作舉措和實踐成果,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在雄安大地落地落實、開花結果。二要持續以創新理念推動新區高質量建設發展,全力建設創新創業、宜居宜業的現代化城市。堅持以創新的理念推進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城市開發建設、產業培育發展、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強化干部人才隊伍建設、擴大開放、對外宣傳等各方面工作,講好雄安故事,努力實現“聚要素”目標。三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的政績,持續推進民生改善、做好民憂實事、推進鄉村振興、優化營商環境、打造“妙不可言”場景,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四要始終堅持加強能力本領學習,真正實現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風大轉變、工作大落實。圍繞“並重”“並舉”階段性任務要求,增強改革創新思維、干事創業能力水平、防范化解風險能力、斗爭精神和斗爭本領,持續提升履職盡責能力本領。五要始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把黨的領導貫徹落實到新區建設發展全過程、各領域,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堅持貫徹民主集中制,牢固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堅持嚴守底線思維,推進“廉潔雄安”建設,確保新區行穩致遠。

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導組有關成員到會指導。新區黨群工作部主要負責同志,新區紀工委、黨政辦公室、黨群工作部分管負責同志等列席。

(責編:王紅、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