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朱永新在雄安新區調研時強調

深化教育改革創新 推進雄安新區高質量教育體系建設

2024年01月05日10:41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化教育改革創新 推進雄安新區高質量教育體系建設

1月3日至4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朱永新率調研組在雄安新區開展“雄安新區高質量教育體系建設”專題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全國政協常委、教科衛體委員會主任陳寶生,河北省政協黨組書記,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參加。

調研組先后到雄安規劃展示中心、容東片區城市建設現場、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雄安史家胡同小學、東西軸線雄安城際站調度指揮中心、白洋澱生態清淤項目現場、起步區第五組團、雄安科創中心、雄安容和悅容小學、容東片區南文營社區、容西片區賢溪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地,詳細了解雄安新區整體規劃建設以及推進高質量教育體系建設情況,聽取有關情況介紹,進行互動交流。

出席座談會時,朱永新指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雄安新區既要建設成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又要打造成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雄安新區教育體系建設既要放眼全球,博採眾長,同時也要發揮自身優勢,敢想敢干。朱永新表示,進一步推動雄安新區高質量教育體系建設,要加快高校、央企、科研院所落地步伐,形成人才聚集效應。要積極深化教育綜合改革,可考慮建立教育改革試驗區,在普職融通、融合教育、拔尖創新人才培養、書香城市建設、學分銀行體系建設等方面進行實踐探索。要積極推進教育數字化,賦能雄安新區高質量教育體系建設。

全國政協常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尚勇,全國政協委員鄭富芝參加有關活動。(記者劉冰洋)

(責編:王紅、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