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2024年01月05日09:03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張國華在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上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會議精神

扎實開好雄安新區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為雄安新區拔節生長提供堅強保障

人民網雄安1月5日電 1月4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會議精神,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關於嚴肅黨的政治生活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關於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的重要論述,關於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的重要論述,關於抗洪救災和災后重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學習黨章、《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等黨內法規,切實筑牢開好新區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思想基礎,奮力譜寫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篇章。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召開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為第二批主題教育各級領導班子開好民主生活會樹立了標杆、作出了示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特別是干部隊伍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把黨的領導貫穿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全過程、各領域、各環節,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全面系統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義和科學內涵,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並重”“並舉”階段性特征,緊緊圍繞2024年“聚要素”目標任務,以高質量黨建工作引領雄安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

會議強調,要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深刻把握雄安新區大規模建設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並重階段全面從嚴治黨的特點和趨勢,持續深化正風肅紀反腐,不斷鞏固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要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引導黨員干部提升境界、拒腐防變,推動嚴厲懲治、規范權力、教育引導協調聯動,健全全方位監督體系。要推進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拓展深化新區6次作風建設大會成果,以作風大轉變推動工作大落實。要著力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夯實各領域黨的基層戰斗堡壘,扎實推進抓黨建促鄉村振興,積極探索黨建引領現代城市治理路徑,引導廣大黨員在各條戰線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會議強調,要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以自我革命精神開好主題教育民主生活會,確保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出高質量。領導班子和黨員領導干部要深入細致查擺突出問題,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扎實抓好問題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到“當下改”與“長久立”相統一,積極建立健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的長效機制。

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導組副組長肖立峰到會指導。會上,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代表作了交流發言。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及其他廳級領導,雄縣縣委主要負責同志,新區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王紅、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