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2023年12月29日09:44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張國華在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上強調

必須把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為最大的政治

高標准高質量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雄安新區篇章

人民網雄安12月29日電 12月28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深入學習領會中國式現代化理論,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確把握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雄安實踐的時空方位和時代特征,自覺置身黨和國家發展大局,胸懷“國之大者”,著力破解制約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的深層次矛盾,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落實,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雄安篇章。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式現代化一系列重大論述,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認識到雄安新區規劃的目標任務與中國式現代化提出的2035年、本世紀中葉的戰略安排高度契合,以更加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和高度政治自覺,圍繞明年“聚要素”目標任務,堅持高質量項目建設生命線,能多干些就多干一點,加快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為推進和拓展中國式現代化作出雄安貢獻。

會議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建設雄安新區的戰略部署,牢牢把握黨中央關於雄安新區的功能定位、使命任務和原則要求,積極探索現代化建設新路徑,充分展示現代化建設創新性成果。要加快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認真落實第二批疏解清單項目,推動更多央企二、三級子公司或創新業務板塊在新區落地。要加快打造自主創新和原始創新重要策源地,健全完善“四個3”科技創新體系,全力推進中科院雄安創新研究院等載體建設,匯聚各類創新要素。要加快打造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新引擎,持續推進產業平台建設運營,加快形成新質生產力。要加快打造高水平對外開放新高地,全面推進雄安自貿區、綜保區建設運營,推動國內外資源要素在新區高效集聚、流動、配置、增值。要加快打造新時代宜業宜居的“人民之城”,銜接好安居和樂業,有效實施“四業並舉”,認真學習借鑒浙江“千萬工程”經驗,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要加快打造綠色發展的城市典范,全面鞏固拓展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成果,確保澱區水質穩定保持在Ⅲ類,爭創美麗河湖。

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全面深化鞏固主題教育成果,謀劃建立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的長效機制。要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改革意識強、能力水平高、敢闖敢干、清正廉潔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切實提高干事創業的能力本領。要凝聚團結奮斗合力,鞏固拓展新區六次作風建設大會成果,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構建“廉潔雄安”,讓干部敢為、基層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推動中國式現代化雄安場景加快呈現。

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導組副組長肖立峰到會指導。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代表依次發言,其他成員作書面發言,交流學習體會和落實舉措。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及其他廳級領導,雄縣縣委主要負責同志,新區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