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人民建議︱鄉鎮往返縣城無公交 雄安網友建議開通新公交線路獲回應

2023年12月26日16:35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2月26日電 (記者宋燁文)近日,有雄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稱“由於336國道修路,龍灣鎮所覆蓋的所有村子都沒有通往雄縣縣城的公交。這條路線涉及村庄較多,群眾用車需求量極大。近期龍灣鎮又發生好幾起重大交通事故,增加了出行風險和出行成本。”該網友建議開通雄縣到馬務頭的公交,方便群眾出行,降低交通事故,拉進城鄉距離,促進節能減排。

記者聯系該網友時,她表示:“自己是胡各庄村人,平時在縣城上班,10公裡的路,途經11個村,不通公交車很麻煩。”

iShot_2023-12-22_10.09.08

網友留言截圖

收到留言后,雄縣縣委回復表示,已有工作人員與該網友取得聯系,就反映問題進行了溝通說明。同時,已將其建議納入意見建議庫。

iShot_2023-12-22_10.09.11

回復截圖

龍灣鎮位於雄縣最東部,東與廊坊市文安縣史各庄鎮接壤,駕車從胡各庄村到雄縣縣城需要約20分鐘,途經336國道,目前確實未開通公交線路。記者就此事咨詢雄縣交通局了解到,雄縣縣城和龍灣鎮之間通有農村客運班線,現在由於336國道改造所以暫時無法通行,待國道改造完成后,該網友關心的這條線路定會重新開通。“我們目前正在積極謀劃對接,隻要具備開通條件,肯定第一時間開通。”雄縣交通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此外,記者從雄安新區建設和交通局獲悉,336國道改造工程(雄安新區至廊坊段)自2020年10月開工建設,路面鋪裝部分預計本月底交工驗收,機電部分預計下月交工驗收。機電安裝結束后該路段可正常開放通行,屆時可依托該路段開設公交線路,進一步方便群眾出行。

您還有哪些意見建議?歡迎來《人民建議》說說。

1WechatIMG20257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