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與中國能源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宋海良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2023年12月23日16:02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2月23日電 12月22日,中國能源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宋海良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宋海良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張國華與中國能源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宋海良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劉向陽 攝

張國華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宋海良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對中國能建長期以來對新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當前,雄安新區正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統籌推進大規模建設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各項工作,加快集聚各類發展要素,努力建設新功能、形成新形象、發展新產業、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雄安篇章。中國能建是我國能源電力和基礎設施建設的國家隊、主力軍,希望中國能建立足專業專長,一如既往支持雄安建設發展,圍繞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推進新型城鎮化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合作,加速綠色轉型,拓展合作成果,為充分展現雄安新區現代化新氣象提供有力支撐。新區將提供全方位服務保障,全力以赴支持中國能建在雄安的建設發展,攜手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

張國華與中國能源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宋海良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劉向陽 攝

宋海良對雄安新區一直以來給予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並簡要介紹了中國能建改革發展、核心優勢和發展戰略等情況。他表示,此次參觀考察,實地感受到雄安新區翻天覆地、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備受震撼、倍感振奮,既滿懷敬意,又深受教育。雄安新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決策、親自推動的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中國能建是能源電力領域國家智庫單位,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是我們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中國能建將充分發揮技術、資金等優勢,按照“雄安有需求、能建有優勢,雙方有共識、合作有共贏”原則,同新區在新能源、新基建、新產業等領域進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探索能源網、交通網、數字網、水網、生態網、產業網、文化網“七網”融合,全力打造綠色低碳、數字智慧、共享融合發展體系,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作出更大貢獻。

中國能建領導吳雲、李麗娜,新區領導田金昌、於國義、王紀平參加座談。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