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發放河北省首筆數字人民幣涉農獎補

2023年12月23日09:23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2月23日電 (記者劉師豪)記者從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獲悉,近日,雄安新區成功發放河北省首筆數字人民幣涉農獎補,共125萬元,這也是雄安新區首次以數字人民幣形式發放,標志著雄安新區數字人民幣在農業農村領域應用場景成功落地,為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注入新動能。

此次獎補是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通過交通銀行雄安分行對每家省級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發放25萬元,對每家新區級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發放20萬元,對每家取得綠色農產品認証企業最多獎補10萬元。“數字人民幣實時結算、實時到賬,減少了支付過程中手續費和時間成本,更加便利高效。”雄安新區一家省級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的負責人說。

近年來,雄安新區大力支持農業發展,出台《關於扎實推進農業經濟發展的十二條政策措施》《河北雄安新區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獎補實施細則(試行)》《河北雄安新區支持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獎補實施細則(試行)》《河北雄安新區“兩品一標”農產品獎補實施細則(試行)》等一系列真金白銀支持政策,重點支持農業企業和新型農業經營主體。

下一步,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將繼續加強政銀協作,加大鄉村振興領域金融創新力度,優化金融服務模式,深化政銀合作、銀農對接,培優助力新區農業企業,引進優質龍頭企業,不斷提升新區農業產業發展水平。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