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再添兩個“首家”

2023年12月22日08:29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12月14日,中科智匯(雄安)園啟動儀式暨“雄才杯”首屆概念驗証大賽在雄安新區舉辦。活動主辦方供圖

12月14日,中科智匯(雄安)園啟動儀式暨“雄才杯”首屆概念驗証大賽在雄安新區舉辦。活動期間,中科智匯(雄安)園正式啟動,雄安新區首家“技術經理合伙人事務所”、首家“概念驗証中心”揭牌成立。

本次大賽由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和中國科學院科技創新發展中心指導,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雄安新區科學園管理委員會、雄安科技產業園開發管理有限公司、雄安國創中心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智匯工場聯合主辦,中科智匯(雄安)園承辦。大賽以“科學聚力未來之城,創新引領智匯雄安”為主題,共有智慧AI生態監測系統、基於二氧化碳熱力循環的新型儲能技術、區域溫室氣體星地協同監測平台等8個來自中國科學院有關科研團隊的創新成果進行路演。與會專家針對項目的技術創新性、商業模式及產業化進行交流探討,並提出切實有效的解決方案,助力創新項目加速轉化,對接市場。

活動特邀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空天信息創新研究院院長吳一戎發表題為《空天信息技術》的主旨演講。雄安新區科學園管委會副主任馬揚飚詳細介紹了雄安新區科技創新與產業發展重點及政策體系情況,並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著力開展新區創新招商環境推介。

活動期間揭牌成立的首家“技術經理合伙人事務所”,未來將在雄安新區集合一大批職業技術經理人,匯聚各類產業資源優勢,結合新區政策與需求,構建起首尾相連的科技成果產業化閉環鏈條﹔首家“概念驗証中心”將充分發揮中國科學院創新成果策源優勢,立足雄安新區,輻射京津冀及其他地區,為成果轉移轉化提供“資源多對一”一站式服務,打造優質科技服務生態體系,引導更多優質項目在雄安新區落地開花。

活動現場,中國科學院北京國家技術轉移中心總工程師、中科智匯工場總經理柳海永發布了“科技企業成長陪伴計劃”。未來將強化研究機構與新區產業發展對接力度,為新區量身打造科技企業發展平台,構建科技企業全生命周期科技服務生態,深耕科技創新服務質效,打通科技成果轉化的“雙向通道”。

當天,雄安新區科學園管委會和中科智匯(雄安)園與興業銀行、中信銀行、中關村物聯網產業聯盟等共計5家科技金融及科技服務類機構簽署合作協議﹔與中科衛星、中科神探、中科金瑞、中礦定位等共計13家企業進行項目簽約。(河北日報見習記者劉光昱)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