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容東片區、容西片區、啟動區重點項目規劃建設運營

2023年12月21日14:25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張國華在調研容東片區、容西片區、啟動區重點項目規劃建設運營時強調

加快集聚現代化城市建設發展要素

奮力推動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取得更多標志性成果

人民網雄安12月21日電 12月19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容東片區、容西片區、啟動區調研重點項目規劃建設運營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北及雄安新區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提升城市功能、商業服務功能、公共服務功能為重點,加快集聚現代化城市建設發展各類要素,不等不拖、緊張快干,奮力推動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取得更多標志性成果。

張國華調研容東片區、容西片區、啟動區重點項目規劃建設運營。牛思佳 攝

張國華一行來到容東片區商務服務中心智能網聯大廈、華望城中關村科技園大廈和服務貿易大廈、電建智匯城智慧建造大廈,實地調研主題樓宇規劃建設和入駐企業情況,與部分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配套政策服務落實情況和企業發展訴求﹔在電建奧特萊斯主題街區,查看開業籌備情況﹔在容西片區賢溪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調研社區醫療試點工作有關情況﹔在啟動區雄安科創中心,聽取項目建設及運營准備情況匯報,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張國華調研容東片區、容西片區、啟動區重點項目規劃建設運營。牛思佳 攝

張國華強調,要把堅持高質量發展作為新時代的硬道理,圍繞“聚要素”任務目標,全方位統籌規劃、建設、運營、管理各環節,努力建設新功能、形成新形象、發展新產業、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要科學統籌新區主題樓宇創建工作,分區分業態規劃功能布局,實現錯位發展,積極舉辦系列招商活動,持續導入優質產業資源,提升產業集聚度和競爭力,推動相關配套服務和獎補政策落地落實,讓企業來得了、留得住、發展好。要扎實做好奧特萊斯主題街區開業准備工作,加快推進內部裝修、街角布置和品牌入駐,精心策劃一系列隆重熱鬧、豐富精彩、創意紛呈的開業活動,推出一批務實有效的促消費政策,創新消費場景,激發消費潛能,進一步集聚人氣、提升活力。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瞄准群眾就醫、養老、健康管理等需求,高標准建設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加強醫療衛生設備和專業人員力量配備,提升基本醫療服務水平,打造整潔安全、便捷高效的就醫環境,切實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快雄安科技成果展示中心、科技成果交易中心和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建設,優化科技成果展示宣傳內容,探索成果市場化定價和轉化全流程服務新模式,打通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服務全鏈條,為打造新時代的創新高地和創業熱土構建堅實平台支撐。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路立營、於國義、黃志民、邊建國、王紀平、丁曉龍、門揚、翟偉,新區特聘專家劉樹軍、張強參加調研。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