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全國22個賽區230名選手匯聚雄安 競逐“全國技術能手”稱號

2023年12月10日15:02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2月10日電 (記者李雪晴)12月9日,2023年全國行業職業技能競賽——第二屆全國商業服務職業技能競賽保健按摩師、芳香保健師賽項總決賽在雄安新區開賽,來自全國22個賽區230名選手同台競技、一決高下。

1370b72ce7cfdbe3a4329957cd9901a

比賽現場。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供圖

此次大賽以“技能成才 技能報國”為主題,旨在營造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社會風尚。大賽吸引了全國18所院校師生、49名視障選手的踴躍報名參賽,參賽選手富有匠人精神,比賽中用心操作、專心競技,完美展現了自立自強的精神風貌和嫻熟精湛的技能水平。

比賽由理論知識和技能操作兩部分內容組成,嚴格按照對應的國家職業(技能)標准高級工以上技能要求命題並實施,重點考察參賽選手按摩手法熟練程度、操作步驟完整性等模塊。最終總決賽中獲得各賽項前3名且為職工身份的選手,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核准后,將被授予“全國技術能手”稱號。

af7f38a76bfc061b0fd34b695a2a6e9

比賽現場。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供圖

據了解,全國商業服務業職業技能競賽保健按摩師、芳香保健師賽項,是我國面向健康服務領域舉辦的國家二類職業技能大賽。競賽自2022年開辦以來,形成了保健按摩、芳香保健行業“層級最強、影響最廣、榮譽最高”的特色,吸引了全國健康服務行業從業人員的廣泛關注。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