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中國中鐵產業集群入駐雄安新區總部基地確定落位 

2023年12月09日13:31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2月9日電 (記者宋燁文)12月8日,中國中鐵在雄安新區順利摘得雄安新區啟動區西北居住片區XACR-2023-007號宗地。該宗地總用地面積約305.90畝,將建設中國中鐵產業集群入駐雄安新區總部基地(簡稱“雄安總部”),計劃2025年12月完工。

IMG_256

雄安新區啟動區西北居住片區XACR-2023-007號宗地產業用地設計效果圖

啟動區是雄安新區未來的主城區和核心區,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首要承載地、雄安新區先行發展示范區和國家創新資源重要集聚區。雄安總部落位建設是落實雄安新區“職住平衡”要求,探索多層次住房需求而嘗試多主體供應、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住房制度的項目,將為中鐵產業集群的疏解打造良好的承接條件。

2022年11月,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將旗下多家企業整體疏解搬遷到雄安新區,還專門制定“1+6+N”的產業集群導入方案(即“1”個區域總部,“6”家實體型產業公司,“N”個若干科技研發、設計咨詢、高端制造、智慧運營等高科技企業),推動中國中鐵基建投資、智能建造、勘察設計和高端制造等核心產業企業整體落戶雄安,4000余名技術專家將在雄安工作、生活。

一年來,中國中鐵已設立雄安新區區域總部,同步有9家三級子公司和16家分公司疏解落地雄安,涵蓋了工程建造、投資公司、科技研發、設計咨詢、智慧運營等機構,此次建設雄安總部也是中國中鐵產業集群疏解雄安新區的具體落位。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