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京雄快線雄安航站樓站封頂 未來可與雄忻高鐵等4線同層換乘

2023年12月06日09:22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2月6日電 (記者王紅)12月5日,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項目(簡稱“京雄快線”)雄安航站樓站完成主體結構封頂,全面轉向車站附屬結構施工,為全線貫通打下了堅實基礎。未來建成投用后,旅客可在此辦理值機、安檢、行李托運,半小時直達北京大興國際機場。

雄安航站樓站建設現場。胡忠攝

雄安航站樓站建設現場。胡忠攝

雄安航站樓站是京雄快線的起點車站,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核心,車站單體基坑最深處達32米,總建筑面積約4.5萬平方米,與雄安國貿中心項目一體化設計、一體化施工建設。雄安航站樓站建成后,可與雄忻高鐵,規劃地鐵M1、M2線實現4線同層換乘。

京雄快線起自雄安新區啟動區,經過廊坊市到達北京大興,全長約86公裡,設站8座,其中3座地下車站、1座地面站、4座高架車站。

京雄快線是雄安新區“四縱兩橫”區域軌道交通網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雄安新區規劃“一干多支,互聯互通,靈活編組,不斷生長”軌道快線網的主干線,承擔著服務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展現雄安城市功能形象的重任。建成通車后,對於打造京雄一小時都市圈、打造“軌道上的京津冀”、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具有重要作用。

(責編:王紅、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