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首批疏解四所高校雄安校區全部開工建設 倪岳峰郭蘭峰孫堯等出席集中開工動員會

2023年11月29日15:08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11月28日,首批疏解高校雄安校區集中開工動員會在雄安新區召開,標志著北京交通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林業大學、中國地質大學(北京)等四所高校雄安校區全部開工建設。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郭蘭峰,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孫堯等出席集中開工動員會。

圖片

11月28日,首批疏解高校雄安校區集中開工動員會在雄安新區召開。河北日報客戶端記者趙海江攝

倪岳峰在講話中指出,首批疏解高校雄安校區集中開工建設,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邁出的堅實一步。新校區建成后,必將拓展四校發展空間,激發雄安新區創新創造活力,促進河北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為科技自立自強、建設教育強國作出積極貢獻。雄安新區和省直有關部門要積極對接四所高校,加大服務保障力度,全面落實國家疏解政策和我省配套措施,確保雄安校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努力在加快推進疏解項目上作出示范。要全力支持四所高校加強交流合作,推進課程、學分、師資、公共服務設施互認共享,圍繞國家戰略實施和雄安新區產業發展需要,謀劃建設特色學科、交叉學科和學科群,努力在推進高校協同創新上實現蝶變。希望四所高校雄安校區統籌校園風貌,細致嚴謹做好單體建筑設計,推進公共設施共建共享、互聯互通,加強質量監理和工程監管,努力在創造“雄安質量”上當好標杆。要加強對雄安新區建設成就和未來場景的宣傳推介,讓更多人感受到未來之城的魅力,積極投身雄安新區建設,形成人心向往、要素匯聚、合力共建、共同發展的生動局面。

首批疏解四所高校均為教育部直屬、“雙一流”建設高校,雄安校區主要位於雄安新區起步區第五組團北部,雄安校區的建設將顯著提升學校辦學條件,為學校在更高起點實現跨越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同時,四所高校在雄安扎根,將為雄安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提供高水平教育科技人才支撐。

會上播放了首批疏解四所高校雄安校區項目紀實短片,四校主要負責同志介紹了開工項目建設情況,郭蘭峰、孫堯和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分別講話。

省領導嚴鵬程、董兆偉﹔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及首批疏解高校、省直有關單位、雄安新區有關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