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120家科研院所在雄安集中發布150項前沿科技成果

2023年11月25日16:19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1月25日電 (記者宋燁文)在今天舉辦的“百家科研院所雄安行”活動上,120家科研院所集中發布了150項前沿科技成果,17家雄安新區科技成果轉化基地揭牌,12個產學研項目簽約。活動期間,雄安新區——百家科研院所創新發展聯盟正式成立。

18N8A5300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宋燁文攝

120家科研院所集中發布的150項前沿科技成果有“大模型驅動的虛實融合平行智能交通管控系統”“衛星綜合計算機”“遙感影像人機協同智能解譯系統”等,其中新一代信息技術領域73個、新材料領域24個、現代生命科學和生物技術16個、綠色生態農業26個、研究報告或白皮書11個。

此次揭牌的17家科技成果轉化基地分別為雄安科創中心(一期)、中試基地(一期)、雄安新區啟動區互聯網產業園、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雄安綜合保稅區、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中交未來科創城、中能建新能源生態城、雄安·電建智匯城、雄安·華望城、雄安·金湖未來城、雄安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京雄科技園、啟迪之星·雄安未來城市創新中心、雄安智繪未來科技企業孵化器、貝殼容創孵化中心、雄安千吉中創科技企業孵化器。

18N8A5310

12個產學研項目簽約。人民網記者 宋燁文攝

會上簽約的12個產學研項目包括“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科學傳播與成果轉化中心—雄安新區科學園管委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雄安新區智能交通管控大模型”“交通運輸部公路科學研究院-河北雄安交通投資有限公司聯合技術創新中心”等。

科研院所與地方開展科技合作是吸納先進技術、引進優秀人才的重要途徑,是優化科技資源配置、促進成果轉化的有效措施。雄安新區——百家科研院所創新發展聯盟的成立將進一步加強科技創新、人才培養、成果轉化等方面合作,推動搭建一流創新平台、導入一批高端創新項目和機構,促進科技成果在雄安轉化,進一步培育創新優勢,增強創新動能,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雄安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百家科研院所雄安行”活動通過主題會議、院企合作對接、參觀考察等方式,增進了科研院所對雄安的了解,推動導入一批高端高新項目和機構,促進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在雄安轉化,培育雄安創新優勢,增強創新動能,推動雄安新區成為全球創新高地,奮力打造自主創新和原始創新重要策源地,努力建設“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